江南影视艺术学院
合作交流

0510-83275908

jnysxydsz@163.com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2/钱胡路812号

行业交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行业交流 >> 正文

“服装工厂”学做结合

发布时间:2017-12-14 点击:[]

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工厂”是一个集成化的实验室群,与校企合作企业-无锡梦燕服饰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整体设计基于服装设计制作要求来进行。通过对我院服装设计工作室的校企合作经验的总结,并针对市场要求对多个企业进行参观走访,整理设计出了一套既能适合教学又能进行市场对接的实验室建设方案。“服装工厂”共分为三个大的教学区域,分别是打版专业教室、服装加工教室、服装立裁教室,其中打版专业教室中包含了一间教师工作室。三大教学区域区分了不同的功能性,并连接了整个服装设计制作流程,更加便于项目化课务的展开以及校企项目的实施,我们希望能够在未来的教学过程中真正做好学做结合,充分展现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特色。

服装加工教室

打版专业教室

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我们设立了一套适用于本专业的教学模式及要求。我们认为行业应当是一条环环相接的链条,服装企业和服装教育是现代服装行业链上两个密不可分的主要环节。因此在人才培养的时候我们要求老师们要用产品的眼光来看,服装企业和服装院校都是生产产品的载体,都存在着产品适销对路的问题,所不同的是,服装企业的产品是服装,服装院校的产品是毕业生。服装企业和服装院校的运作结果将影响我国服装产业的国际地位。因此,我们分析并结合了产业的多元化特征,深入行业进行人才现状与需求调查,期望能够为产业提供各种层面上的最具备优势的专业人员。

梦燕服饰设计研发中心

上一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与业之峰装饰的校企深度合作
下一条:江苏省侨办武雷处长一行来我校考察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