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影视艺术学院
新闻资讯

0510-83275908

jnysxydsz@163.com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2/钱胡路812号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艺术人类学专业委员会”在江影挂牌

发布时间:2019-07-01 点击:[]

6月30日下午,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艺术人类学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厅召开。国家民委研究室副主任李锡娟、国家民委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办公室副主任孙国明以及多家高校和科研机构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现场举行了“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艺术人类学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作为“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艺术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的依托单位,成为该专委会秘书处的常设单位。



艺术人类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依托单位——江南影视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卢国忠发表讲话,对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的区位优势、专业建设、办学特色、实训基地等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学校深厚的办学积淀为搭建艺术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研究平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表示,江影将切实担当起当前艺术人类学发展的时代重任,积极支持开展各项学术和交流活动,希望艺术人类学专业委员会建设成为学术实践平台、艺术交流平台、师资培训平台、社会服务平台,共同为国家人类学民族学的研究和发展作出贡献。国家民委研究室副主任李锡娟、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办公室副主任孙国明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对专委会的支持表示感谢。

据了解,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是国家民委主管的全国性人类学民族学研究机构,成立于2007年3月,被民政部评定为3A级全国性学术类社团。现辖有包括艺术人类专业委员会在内的36个专业委员会。艺术人类专业委员会旨在整合艺术学与人类学学科的学术资源与研究方法,开展艺术人类学理论与实践的深入研究,更进一步地认识与弘扬中国自己的民族文化和艺术,增强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和凝聚力。

(文:李楠楠 摄:龙厚苍等)


上一条:我校影视编导专业获评无锡市职业教育现代化品牌专业
下一条:​江影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