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影视艺术学院
新闻资讯

0510-83275908

jnysxydsz@163.com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2/钱胡路812号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影视编导专业获评无锡市职业教育现代化品牌专业

发布时间:2019-07-02 点击:[]

   近日,无锡市教育局公布了第四批“无锡市职业教育现代化品牌专业”名单(锡教高职函【2019】7号),我校影视编导专业榜上有名,标志着我校的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又迈向了新的台阶。

 我校影视编导专业曾获评无锡市重点建设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为以培养21世纪文化艺术产业急需的复合型、技能型、实用型的,以现代网络传播手段为主的应用型影视编导人才,集采、编、制、播于一体,能适应现代网络传播、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的文字、摄影、摄像、编辑策划、剪辑、导播等工作。

同时,我校编导专业采取以1+X证书为基础的人才培养模式,校企一体化师资共育机制 ,先后与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东阳三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教育电视台、华莱坞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等多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在师资共育、课程设置、实践实训体系上进行校企一体化的深入应用,与企业共同培养影视人才,也为学生提供更加良好的实践机会和就业渠道。除此之外,学校还与英国提赛德大学共同打造“影视编导专业国际班”(3+1+1模式),培养国际化的影视编导人才。

随着传媒业迅速发展,对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人才需求量大。除了在地市级电视台,大量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公司、广告公司等广电节目制作单位需要编导人才以外,更重要的是新媒体对于编导人才的需求量庞大。影视编导专业的学生可以适应广播电视中心、影视传媒公司、新媒体行业。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新闻采编、节目制作,能够在广播电视新闻机构、新媒体和影视公司等部门从事相关工作。

未来我校将充分发挥品牌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专业课程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带动其他专业的整体提升,切实提升学校专业现代化建设水平。


 


(吕琳琳 文)

上一条:敦煌市教育局前来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艺术人类学专业委员会”在江影挂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