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影视艺术学院
新闻资讯

0510-83275908

jnysxydsz@163.com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2/钱胡路812号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太湖传奇》走进无锡旅游商贸学校和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1 点击:[]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近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联合主办的2019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大型多维映像舞台剧《太湖传奇》分别走进无锡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为兄弟院校上千名师生奉献了一道精彩纷呈的艺术大餐。

               

    10月16日,《太湖传奇》剧组早早奔赴无锡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到场好各项准备工作。搬运服装道具不辞辛苦,排练中一丝不苟、严守把关,每个环节都精益求精,全力保障演出顺利举行。下午1440,无锡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专场演出正式开始。无锡旅游商贸学校党委书记宣纪英、副校长吴呤颗以及校近5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评估办公室潘建副教授到场进行了评估指导。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王长恩教授、太湖传奇学院执行院长董磊等也亲临现场。

无锡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师生们通过近距离观看《太湖传奇》,深刻了解到脚下的这片土地的传奇故事,在美轮美奂的演出里领略高雅艺术的魅力,提高了审美和人文素养作为一部跨界文旅剧目,《太湖传奇》同时也贴合无锡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学子们的专业性质。她寻根太湖六千年文化历史,汇集江南多元表演形式,通过讲述无锡故事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传播无锡形象,对地方旅游事业发展推波助澜。








10月17日晚1830大型多维映像舞台剧《太湖传奇》在彩虹剧院再次为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专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副处长范颖一率800多名师生观看了演出。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评估办公室的丁小兵、潘建两位老师专程前来评估指导。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王长恩教授、我校太湖传奇学院院长陈泓茹教授等领导一同出席观看演出。演出前,我校王长恩副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赢来了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的一片掌声。

     

      73FD


大型多维映像舞台剧《太湖传奇》将众多的锡地历史典故传说与太湖的自然人文景观在舞台上相互辉映、大放异彩在为时近一个半小时的演出里,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和绚丽的舞台效果,又一次折服了观看师生。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雷动。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上台与演员合影留念。



每场演出结束,两校的师生代表都接受了我校学生记者的采访,他们表示由一所民办高职院校师生演出这样一场大型舞台剧真的不敢想象。但是,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的师生做到了,值得我们学习和钦佩。期望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来年再推出好作品,以进一步增强我们师生的文化自信。

     

    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通过政府购买文艺院团服务旨在引导青年学生接受高雅艺术的熏陶,提升自身的欣赏水平和综合素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师生创编演绎的《太湖传奇》,展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太湖人民的团结奋斗精神凭借扎实的艺术功底和良好的市场口碑,连续两年中标“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

    两年多来,《太湖传奇》对外公开演出220余场,巡回演出15场,受众20万。除了中标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还获评省委宣传部优秀文艺成果奖、省文化旅游厅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获省市资助和奖励基金400多万元,已成为人文历史题材的原生教材职教改革的教学名片和地方文旅名片《太湖传奇》以此为契机,继续做好校园文化的推进者,高雅艺术的传播者和艺术教育的践行者,积极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和繁荣我省高雅艺术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王李彰 史佳敏

图:党委宣传部

:李楠楠


上一条:江影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交流暨推进会
下一条:军训阅兵式 青春正当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