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影视艺术学院
新闻资讯

0510-83275908

jnysxydsz@163.com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2/钱胡路812号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江影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交流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1-02 点击:[]

    11月1日下午,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暨推进会在音乐厅召开。院党政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长恩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卢国忠、副书记卢丽明,校领导马元兴、王长恩分别就各自调研情况进行交流讨论。卢国忠书记提出要进一步发挥学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学校提升发展工作。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学校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突出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边学边查边改,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把影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制约学校提升发展的突出问题找准找实,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学校的提升发展。

    党委副书记卢丽明就校园安全和师德师风建设调研情况进行交流。卢丽明副书记指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是高校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基础工作,是维护国家和社会安全稳定形势的重要工作,更是学校各项事业平稳发展的底线工作。当前就是要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迅速开展全市安全领域隐患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以铁的决心铁的手段铁的纪律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她介绍了目前学校网格化管理的现状,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的具体举措,一是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二是科学培训,强化责任;三是梳理清单,呼应改革;四是建立制度,激发活力;五是升级软件,创新机制。针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卢丽明副书记指出,教师是教育之本,师德是教师之本。师德师风建设是提升新时代教师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首要任务。她客观分析了目前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情况、问题及原因,并提出具体举措:一是强化领导机制;二是完善教育机制;三是优化宣传机制;四是健全考核机制;五是深化监督机制;六是落实奖惩机制。

    马元兴副院长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对策进行调研交流。马元兴副院长指出,学校在全面开展立德树人工作的路径设计、内容安排、机制保障等方面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切实转变教育教学观念,让立德树人成为所有教师员工的行动自觉;系统设计新人才培养方案,完善立德树人路径的整体设计;大力推进“活力课堂”建设,全面提升立德树人的效果;加快推进高水平专业建设,构建立德树人工程的基石;加强“双师型”队伍建设,夯实立德树人工作的基础。目前,学校积极筹备建立马克思主义学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不断完善思政课课程教材体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王长恩副院长就“意识形态建设、宣传思想工作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调研情况进行交流讨论。对当前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现状、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薄弱环节和丞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的情况汇报,就大家意见集中的“辅导员队伍建设”、“新媒体平台建设与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与探讨,对师生提出的目前我校在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新媒体运营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党办谢翠林主任就党外人士座谈会情况进行交流,提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加强主题教育学习以及自身建设。学校也在积极筹备建立海归教师联谊会,为留学归国人员搭建交流平台,运用他们先进的经验和思想为学校和地方发展建言献策。

    航空乘务学院党支部书记杨水华、音乐舞蹈学院党支部书记王晓红、影视传媒学院党支部书记薛晗以及艺术设计学院党支部书记张生等四位同志就各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做了学习交流发言。分别汇报了各支部的学习情况,畅谈了各支部的学习体会,交流讨论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会上,王长恩副院长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符菊成同志10月23日在全市教育系统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对下阶段工作从五个方面抓紧抓实。具体是: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主题教育上持续发力;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在推进学习教育上持续发力;三是加大整改力度,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持续发力;四是细化推进措施,在抓实基层党支部上持续发力;五是压实工作责任,在推动落地见效上持续发力。王长恩院长指出,市委教育工委对下阶段工作的“五个继续发力”,要求明确,针对性强,是我们做好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特别是市委提到的当前我市民办学校中还存在“民办学校党组织要着力解决党组织覆盖粗放化、书记队伍薄弱化、出资人党建意识模糊化、党员管理形式化和党组织功能发挥表面化的问题,”值得我们重视与对照检查。这“五化”问题在我校有没有,我们要认真查摆。结合前阶段学校党委组织主题教育的学习和调研活动,边调研边整改,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学校提升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中,校党政领导班子、各处室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经过调研查摆出自身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并结合工作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经讨论,学校党委明确提出以下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教育工委传达的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会议的有关精神;要狠抓落实不放松;要定期不定期开展检查工作,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推进;要在抓好主题教育的同时,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真正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的提升发展。


上一条:我校作品《咱爸咱妈》荣获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好作品奖”
下一条:高雅艺术进校园:《太湖传奇》走进无锡旅游商贸学校和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