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影视艺术学院
新闻资讯

0510-83275908

jnysxydsz@163.com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2/钱胡路812号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江影红色经典儿童剧《红领巾》走进育红小学

发布时间:2019-12-27 点击:[]

带着红领巾去看《红领巾》

江影红色经典儿童剧《红领巾》走进育红小学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它是红旗的一角,是用烈士的鲜血染成的;它是一代又一代青少年的童年记忆,引领少先队员向上、向善、友爱、助人为乐;它象征着胜利、信念和光荣,传递的是革命传统、英烈精神和爱祖国爱人民的情怀

     

12月26日下午13:00,红色经典儿童剧《红领巾》在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彩虹剧院上演。来自无锡市育红小学的300余名小学生,带着红领巾观看了演出。在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大学生们的精彩表演中,感悟红领巾的责任和使命。


       


儿童剧《红领巾》是一部红色浪漫主义儿童大戏,由北京儿童艺术剧院于2005年创作并公演。剧本扎实,构思新颖,内容非常有教育意义,演出受到各方的高度评价,特别是受到少先队员的普遍欢迎。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太湖传奇学院表演专业师生,在执行导演王欣怡老师带领下,选择挑战排演这部戏,并在原剧的基础上进行二次加工创作。他们夜以继日的全力准备,无论是从对剧本的理解,到对每一句台词的斟酌,以至对每一个表演细节的打磨,参与创作的师生都付出极大心血,综合素质有了很大提升。


         

         

《红领巾》讲述了一个极富传奇色彩的故事:因为游泳没带泳裤而想拿红领巾当泳裤,四个今天的孩子被“时光隧道”带回到七十年前的抗日战场,遇到了四个同龄的儿童团员。两代少年从相互隔膜、误会到理解和信任,最后儿童团员牺牲了生命保护少先队员们回到今天。孩子们在鲜血和炮火中,爱与奉献中,深切感受到红领巾的精神内涵,磨炼出一名合格少先队员应有的品质。江影学子精彩的演出,让跨越了近百年的两个时代交织在一起,零距离进行联系和对比,并用《少先队之歌》、《洪湖水浪打浪》、《渡江第一船》等红色革命歌舞作为纽带,唤醒心灵深处的成长记忆。


         

         

         

         

通过这部优秀的红色主旋律戏剧的上演,让在场的几代人都受到了革命思想教育,重温红领巾和少先队组织的历史认知,心灵和情感都得到了洗礼和升华。育红小学的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观看演出,当儿童团员牺牲那一幕时,很多小学生忍不住掉下了眼泪。孩子们纷纷表示明白了红领巾的真正含义———少先队员不仅要佩戴和爱护红领巾,而且要用自己的行为维护红领巾的荣誉。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继承先辈的遗志,也为了更美好的明天努力,相信“红领巾”的故事和精神会一代接着一代传下去。

         

红色经典儿童剧《红领巾》在彩虹剧院已演出多场,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特别是为青少年提供了优质的精神文化产品,让每一位观众能感受到戏剧艺术的魅力。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作为一所专门培养文化艺术人才的特色高校,始终坚持公益办学,每年举办多场文化艺术演出活动回馈社会,让高雅艺术进校园,先进文化进社区,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增强艺术育人效果,为服务地方文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李楠楠

摄:王仁健 王华宇 明昊 李如斌


上一条:我校举行江苏省产业教授聘任与恳谈会
下一条:我校与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