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影视艺术学院
新闻资讯

0510-83275908

jnysxydsz@163.com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2/钱胡路812号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东西部艺术教育联合研究专委会(筹)2019年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9 点击:[]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东西部艺术教育联合研究专委会(筹)2019年学术年会于12月6日在北方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小音乐厅开幕。到场专家有:国家民委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东西部艺术教育专委会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北方民族大学成都艺术职业学院浙江丽水学院重庆旅游职业学院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等多个政府和高校的专家学者

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东西部艺术教育联合研究专委会筹建于2015年,发起于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由我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国忠与时任副院长赵杰教授发起的连续三年免学费招收西部少数民族艺术大学生到东部江南影视艺术学院入学,赵杰副院长又因此申报成功了《东西部艺术教育》的江苏省高教项目。本专委会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及建设“一带一路”国内段的号召,通过东西部艺术教育的优势互补,互相借鉴,把东部的经济和经验优势和西部的艰苦奋斗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并实现共同发展共同富裕的双赢目标,现已连续成功召开三届年会。

 

本次第四届年会紧紧围绕东西部艺术教育这一主题,从建筑,哲学,舞蹈,诗歌等几个不同学科角度展开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开幕式由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影视传媒学院院长宋兆宽老师主持,由北方民族大学副校长保文星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处李进海副处长、总会副会长专委会会长赵杰国家民委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办公室主任孙国明同志分别致辞。北方民族大学保文星副校长代表北方民族大学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此次年会对宁夏艺术教育乃至整个东西部艺术教育均产生积极影响。

本次会议分为主旨演讲和研讨两个板块。会议主旨发言由吴金光、杜晓帆、沙宗平、赵杰等几位专家组成。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董事长助理薛晗参与主持。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的吴金光司长主旨演讲的题目是《中国少数民族艺术在国外复旦大学国土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的杜晓帆教授主旨演讲的题目是《审美价值视野下的建筑遗产》。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生导师沙宗平教授的主旨演讲是《左手艺术,右手哲学——哲学与艺术精神漫谈》。国家民委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副会长东西部艺术教育专委会主任,北京大学赵杰教授的主旨演讲是《论东西部音乐和舞蹈中国及其融合元素》。


研讨部分由杨晓亮、黄利群、宋兆宽、康康、李措毛、金元松、刘红英几位专家组成。北大书画研究会秘书长杨晓亮的题目是《中国书法教育与展望》,浙江丽水学院群教授演讲的题目为《民间戏曲进校园的活态传承研究——以浙西南戏曲进校园为例》,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宋兆宽教授的演讲题目为《新时代新闻摄影管窥》。重庆旅游职业学院康康老师的演讲题目为《民族文化传承视域下的旅游演艺困境与出路》。成都艺术职业学院李措毛教授的演讲题目为《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乐舞文化教育发展研究》。西部艺术教育专委会常务理事中国创新策划研究院江苏分院院长金元松老师的演讲题目为《论江苏书画研究的现状》。

各位专家学者的发言与讨论,体现了中国民族学人类学学者在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上的最新成果,突出证明了要想促进东西部的艺术教育,必须从实际问题与需求出发,运用适合问题的新理论、新方法、新策略通过周密的研究与深入的调查,解决现实中亟待解决的新问题


 


(李楠楠)


上一条:著名导演于晓洋一行前来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校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