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影视艺术学院
新闻资讯

0510-83275908

jnysxydsz@163.com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2/钱胡路812号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江影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11 点击:[]

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开展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要求,我校积极组织全体师生,齐聚“云端”观看直播和回看,开展“思政大课”在线学习。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分别为高校大学生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疫情防控思想政治教育大课。课堂上,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4门高校公共必修课的教学内容,详细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体现了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核心任务。特别是冯秀军教授以生动例子谈了中国青年在薪火相传中的责任和担当,通过这堂思政课的教导,大学生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意义,明白了责任与担当的深层涵义。

我校高度重视新学期第一堂思政大课,通知传达全体师生准时收看“思政大课”,并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以此“思政大课”主持线上主题班会课。

这是一堂引导全国人民树立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必胜信念的思政课,更是对大学生人生的引领。学习结束后,大家还围绕思政课主题在线开展交流讨论,反响热烈。一线辅导员和班主任通过班会课,再次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并引导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江影学子一致认为,这堂思政课直指人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历经磨难压不跨,共筑时代最强音,青年一代必须接过前任肩头的担子和责任,以青春之我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楠楠)

上一条:我校参加江苏省春季开学暨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奔向2020制高点——江影新春献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