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影视艺术学院
新闻资讯

0510-83275908

jnysxydsz@163.com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2/钱胡路812号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江影返校新篇章: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开学典礼暨校园防疫志愿者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0-04-30 点击:[]

4月27日清晨,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首批返校的300余名学生,向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迎来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次升旗仪式。随后,全体学生举起右手,在张井荣老师带领下庄严宣誓——“我自愿加入青马工程学校,坚持马列主义信仰,火线练兵,接受考验,为建设一支校园防疫铁军志愿队奋发向前!”

说明: 896139366895846519.jpg

誓言铮铮,吹响校园防控战疫冲锋号,助燃青年骨干逐梦新起点。上午10时,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开学典礼暨校园防疫志愿者出征仪式隆重开幕。按照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大会主会场只保留一个小班,其他“青马”班级在各分会场教室,采用钉钉在线投屏直播的方式同步收看,实现线上线下联动。

出席会议的校领导有:校党委书记卢国忠,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卢丽明,副院长马元兴。

学校党委书记卢国忠发表重要讲话,并开讲开班第一课。他从什么是青马工程说起,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们阐述了本次青马工程的任务,以及如何完成本次学习和工作,怎样正确处理各种关系。他指出,要让广大青年在感悟、服务、奉献中体现责任和担当,要在火线上锻炼培养一批大学生精英和不畏艰险能打胜仗的铁军人物。最后他借用宋代辛弃疾的诗句“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勉励青年骨干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扬自强之精神,做中流之砥柱,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砥砺前行!

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迎来了特殊的新学期,更成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立德树人工作的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在首批返校学生干部中开展2020“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引导青年干部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合格接班人,可谓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学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卢丽明分别从培养目标、培养对象、培养原则、培养方式、考核办法等方面介绍培养班方案。

说明: IMG_6273.JPG

教师代表、航空乘务学院执行院长杨水华在会上表示将认真上好每节课,广泛关注每位青马学员的成长。

学生代表,航空乘务学院学生会主席闫嘉禾表达了定会认真接受培训、努力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和传播者的决心。

说明: IMG_6296.JPG

据了解,本次青马工程学校的主要培养对象是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校、院两级团委学生会干部,各班班长、团支书,学生社团干部,以及各级各类优秀大学生骨干和青年知识分子。旨在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学生,通过组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志愿服务、观摩体验、专题研讨等活动,着力提高我校学生骨干、青年团干等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促使青年更好地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一场疫情让所有人都面临一堂人生大课,一批志愿者更呼唤培育出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本次启动“青马工程”,坚持青年骨干永远跟党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住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学校将通过组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志愿服务、观摩体验、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助推一代新人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前行!

(李楠楠)

上一条:我在江影的十二时辰——记疫情期间封闭管理下的校园生活
下一条:特殊的时期,特殊的问候 ——省教育厅领导亲临江影开学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