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 委 >> 正文

献绿色爱心,建美丽校园

发布者:王煜丹 [发表时间]:2018-03-12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的江南春风送暖,万物竞发。为倡导环保理念,建立生态校园,3月12日,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团委在全校开展了植树节系列活动,同学们通过参加“旧书换绿植,书香换花香”和“共建校友林”这两个活动,用自己的双手为美丽的校园增加一份绿色,增添一份诗意。

下午一点,团委学生干部提前到达美术馆北侧圆台进行布置,摆放得整整齐齐的五箱多肉在春风中为校园添加一抹清新的绿色的同时,也吸引了许多江影学子。“旧书换绿植,书香换花香”活动伊始,就陆陆续续有同学们驻足围观,并捧着闲置书籍前来参与。学生干部们分门别类细心整理好同学们捐赠的书籍,并亲切地帮他们挑选绿植并说明养植小技巧,原本浓聚一处的绿色开始缓缓地流动在江影校园中。直至下午四点,同学们才依依不舍的从活动现场离开,300多盆多肉换来了1475斤旧书,在同学们热情积极的参与下活动顺利结束。

绿植置换活动热闹开展的同时,在校园的南面进行的“共建校友林”活动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下午两点半,由校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参与的种树活动给校园增添了更多青春活力。暂别书本,扛上工具,踏着微风,在春天种下小树苗,期盼着在夏雨中孕育生命,在秋意里结出硕果,在寒冬中包裹来年新芽,植树活动不仅传递了绿色理念,也让人们看到了江影学子景仰万物的博爱之心。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挥锹挖坑、放苗、培土、浇水。不到一小时的时间,20株红叶石楠迎风而立,为校园一角增添了勃勃生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此次植树节系列活动换取的每一盆多肉,种下的每一棵树,都承载着江影学子们对学校的期盼和祝福,它们迎风而立,在岁月中见证学子们的青春飞扬。愿立德树人之风长盛,育人弘德之树常青。